每每過年過節時, 公司總是會收到盆栽組合的禮物, 有時候種的久了, 或是照顧的人疏忽了, 他們就...慢慢地枯尾、凋零、死去...... 

然而, 下面的盆子終將會進入垃圾桶, 因為許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, 不知道怎麼再配出簡單、又可以方便照顧的植物.

這天, 把媽媽放在電梯間的盆栽搬了進來, 把裡面的東西清空, 開始種入新的生命, 真的希望, 他們在這個新家、新環境裡, 可以適應的好....努力的活下去~~

如何選購植栽?

若妳心裡沒有一定的想法, 或是, 對植栽沒有很深的認識, 不要怕, 到內湖花市去, 走在前半的攤位, 他們都是賣植栽的攤商, 走一圈看看 , 問問老闆, 哪些是適合種植在室內的(他們都很專業的~~)........注意喔!!一定要註明是要在室內的, 因為, 有些植物雖是室內植栽, 但是還是需求充分的陽光、與流通的空氣.

(我自己不選蘭花, 因為蘭花一年開一次, 之後就要慢慢養, 再等下一次的花期.)

這天, 本想買多肉植物(類似仙人掌、石蓮等等), 不過都沒看到滿意的...就轉向了~~選了綠鑽(顧名思義, 她就像綠的的鑽石一樣, 鋪陳在土壤表面), 與咖啡樹. 還有一包培養土.

 

如何植入盆栽?

所有要栽種的植物, 都要將他們換盆, 也就是換到你要種植的盆子裡. 鬆鬆原有的塑膠盆, 然後將綠鑽輕輕的倒出來, 然後看一下, 自己盆子的形狀, 鋪設上綠鑽.

將咖啡樹都從小盆子裡拿出來, 分株栽種, 過長的根可以剪掉一些, 方便栽種, 他們到新家後, 會再往下長根. 種的時候, 注意植物的方向與他們的長相, 才不至於種完, 整個亂七八糟的........看起來會像是, 他們都是從不同家庭(小盆栽)出生的, 沒有整體性. 

插上圍籬(先前一盆盆栽的造景物品), .這樣, 一個簡單的更換植栽就完成了!!

妳家的花器是不是感覺又活過來了呢!?動手做做看吧!!

 

P.S. 他們只需要一個禮拜一次的澆水, 日照少許、通風必須.

 

室內植栽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做.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