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正式進入工作上的婚禮佈置文章前, 再來看看我婚禮中的特殊物品~捧花.

既然自己是做婚禮花卉這一行的, 總是希望自己的捧花能夠非常特殊, 當然了喔~問了any...她幫我從捧花的目錄上, 選出了這一款- 鈴蘭. 日本的捧花系列, 會依照季節給妳有限的選項.

說真的, 在沒有any的指點, 鈴蘭真的不在我的花卉字典裡, 因為在台灣的市面上真的很少見........一開始選的時候, 沒有那麼特出的感覺, 因為她在目錄上、制式的呈現出垂吊感的新娘捧花. 不過, 就在某一天....出發去日本北海道前, 靈光一閃................就這樣我與花店人員溝通, 改變了它的呈現方式. 也就是大家看到的以下款式了!!!

美吧!!鈴蘭的姿態真的很優雅, 香味濃而不鬱..........我先生的胸花也是用鈴蘭做的, 每次拍照的時候, 一靠進他的胸口, 就能聞到鈴蘭的香氣.

 在日本, 捧花都會有售後服務. 所謂的售後服務就是為妳製作成壓花或是乾燥花. 原本心想, 省下這筆費用好了, 可是~~當場再問一次的時候...忍痛的、狠下心....付錢~要他們做後製了.

婚禮過後, 足足等了3-4個月, 這個樣的壓花才會完成喔!很費時.

做成壓花的鈴蘭捧花, 將會是我我永遠與唯一的捧花.

對了!製作成壓花後, 她是被放在一個左、又對開的相框中. 左邊是壓花、右邊是放入我們的結婚照. 壓花的壓板上, 也用雷射雕刻寫上了我們的名字與結婚日期. 當然啦!基於保密, 就不公開清楚的照片了(因為, 已經放上了我與先生在水教堂內的婚紗照了!).

不知道, 台灣何時會有人願意這樣做?也應該說, 有多少人會願意付這樣金額的價格呢?

真的~在台灣, 一束捧花NT$1,500-2,000新人都會覺得貴了!在日本, 一束捧花都要¥15,000-30,000日幣. 我想~要製作成後製的壓花...........就真的不知道台灣是否有市場了?

 

my lily of the vally bouquet 

bouquet.jpg bouquet-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做.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